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心系灾区!易方达、华夏、广发、银华、永赢等基金在行动

日期:2023-12-2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基金公司作为重要金融机构,也纷纷行动起来。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易方达、华夏、广发、银华、永赢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捐款总额超400万,后续或有更多基金公司行动。

    多家基金公司在行动

多次社会重大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中,都能够看到公募基金的身影。

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地震发生后,12月20日,易方达公益基金会决定捐赠100万元抗震救灾物资,用于驰援甘肃、青海地震受灾地区,并将持续关注灾情,与震区人民共渡难关。

而华夏基金也行动起来,华夏人基金会捐献105万元的各种物资,全部用于此次甘肃受灾地区抢险救援以及灾后重建工作,包括应急生活物资、大衣被褥、帐篷等暖冬物资的采购,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针对12月18日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灾情,广发基金紧急启动救灾响应,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灾区紧缺物资,帮助甘肃和青海灾区群众过渡安置。

广发基金表示,将会持续关注震区灾情,全力支持救援行动,祈愿灾区民众平安渡过难关。

获知积石山县受灾情况后,银华公益基金会紧急响应、迅速决策,向积石山县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用于积石山县灾区紧急救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灾后重建工作。

银华公益基金会的宗旨之一即是开展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救助,帮助受害地区和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银华基金表示,向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救援人员致敬,愿灾区同胞早日度过难关!

永赢基金则在12月19日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宣布,紧急启动救灾响应,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捐赠灾区急需的棉被及清真食品等,用于受灾群众过度安置。

永赢基金还表示,携手同心渡难关,将持续关注受灾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作为资本市场的主力军之一,公募基金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是强调社会效益,积极承担和践行社会责任。在过往多次社会重大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中,都能够看到公募基金的身影。面对灾情,基金行业总是走在捐赠驰援的第一线。

 

今年8月初,受台风影响,京津冀等地出现极端降雨,引发洪涝灾害,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发基金捐赠100万元救援物资支持京津冀地区抗汛救灾,华夏基金捐赠100万元生活物资驰援北京河北防汛救灾。

更早前的2021年7月,河南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风雨突袭下的河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多家公募基金公司陆续公开表示,将捐款驰援灾区。

据不完全统计,至少8家公募基金公司共计捐款至少2000万元,驰援河南,全力支持河南受灾区域的灾情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这些公司皆是业内知名的基金公司,包括睿远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中欧基金、东方红资管等。

在抗击疫情时,公募基金更是勇于担当。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数十家基金公司以捐款捐赠医疗物资等各种方式,投身到援助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彰显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不少基金公司明确表示,彼时彼刻有义务站出来,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行有余力,回馈社会,是作为一家基金公司取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必由之路。

众所周知,推动ESG实践不仅是国际资本市场和机构监管的发展趋势,也是金融企业提高经营质量和企业价值的重要途径。公募基金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关注公益事业、践行ESG理念贯穿于日常经营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向公众展示履责担当的企业形象。

 

附件下载: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分享至

返回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