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新年致辞

2020年即将过去。这是充满考验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剧变,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这一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谋定而后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年里,资本市场迎来30周年生日,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的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推进,基金行业在继续秉持“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信义义务、坚守“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中茁壮成长,特别是权益类基金规模显著增长,在服务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树立资管行业制度标杆和培育科学理财观念等方面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绩。

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做出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面对前路的机遇与挑战,基金行业义不容辞、重任在肩,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需要融入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在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满足大众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展望未来,基金行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坚持创新投资、责任投资,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国计民生视角发展基金,增加国民财富,提升资产配置能力;坚持基金的金融属性,从资本市场改革全局出发,持续加强基础制度建设,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21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协会将坚守“服务、自律、桥梁、创新”宗旨,期待与全体基金行业同仁一道,从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整装再出发,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在更高起点上开启基金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进!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