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专场活动

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平行专场在重庆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14

  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平行专场于20191214日下午、在重庆成功举办。平行专场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委会承办。 

  会议包括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三个环节,由协会理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委会主席、敦和资管总经理张志洲主持。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出席会议。 

 

   钟蓉萨致辞时表示,协会近年来致力于提升私募基金行业的专业化水平,着力搭建行业信用体系,20181月正式发布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规则,目前运行稳定。今年11月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工作也顺利落地。现在协会每季度定期向会员推送其信用信息报告,多维度客观指标展现管理人合规性、稳定度、专业度、透明度等。下一步,协会也会持续推动养老金三支柱建设,促进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投资,优化市场投资者结构,进一步促进私募证券基金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主旨演讲环节,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亚太区外部资产管理负责人Ted Lee表示,中国未来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他们最近获准将高达三分之一的资产投入新兴市场,其中,中国将占最重要的比重。他所效力的机构相信长期战略的重要性,他认为长期的视野可以使我们获得长期的增长,我们投资的不是下一个季度,而是下一个世纪。 

 

  路博迈中国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汝平以《寻找迷雾中的灯塔——解答2020》为题演讲时表示,就全球来看,政治风险将主导市场取向,目前市场不确定因素持续。货币政策量化宽松已经到头,对解决经济增长问题的作用不大。假如财政政策刺激有效,明年的经济相对能够支撑。汝平认为美国经济没有立即衰退的可能性,即使衰退来临,也不会像2008年那么剧烈。数据表明,海外对亚洲市场的投入越来越大,亚洲作为一个区域,经济增长依旧是全球最好的。 

    

  Clocktower Group合伙人刘巍以《境外机构投资国内私募证券基金的探索和实践》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作为一家境外机构投资者,他们通过过去五年的努力,逐步总结出了在华投资私募证券基金的最佳业务实践,即一是有可依赖的超额收益来源和可复制的投资过程,希望基金经理能够在一定的管理规模下,创造出高质量的绝对收益,并在穿越牛熊的市场下进行有效的风险控制和管理。二是希望管理人具备倾力打造国际一流标准的理念。三是要寻找国际化和本土化的平衡点,在充分理解国际标准后,结合国内行业特点和自身情况,寻找一个适合国情以及适合国际标准的机构化公司架构。刘巍表示,在基金治理方面,要关注怎么做到投资和风险的独立、交易和中后台的独立;在公司架构方面,要考虑如何做到国内和国外业务在信息、数据、交易、合规方面的一致性。 

 

  在“股票:新经济时代下,如何坚持践行价值投资?”圆桌讨论环节,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主持,景林资产总经理高云程、拾贝投资投决会主席胡建平和新思哲投资董事长韩广斌,围绕当下中美贸易摩擦、香港问题、全球经济衰退等问题,以及注册制、科创板、金融开放等一些积极的变化分享观点与见解,对于长期不确定性带来的波动如何坚持价值投资分享心得,并展望2020 

  在“债券:净值化时代的债券策略”圆桌讨论环节,锦成盛投资总经理相纪宏主持,平安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监蔡灿煌、乐瑞资产董事长唐毅亭、鹏扬基金副总经理李刚、千禧基金基金经理尢炯、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吴琼围绕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和债券投资策略进行探讨,分享公募基金及私募基金在现阶段发展中所遭遇到的挑战和建议,交流在全球低利率环境之下,外资对中国债券市场的观点看法。 

  在“大宗商品:2020大宗商品投资展望”圆桌讨论环节,敦和资管总经理张志洲主持,凯丰投资有色板块负责人周思遥、浙江物产金属集团研究院研究总监刘哲、敦和实业副总经理杨依雷,围绕展望2020年所投资研究领域的商品供需格局,并探讨其影响因素,分别就当前期货市场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竞争日趋激烈环境下,如何做好大宗商品投资展开讨论。 

  来自协会私募基金各专委会委员及专家顾问,私募行业机构代表,相关金融机构、相关领域企业和中介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出席峰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