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稿

西安市与母基金百人论坛参会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23

  2018年4月20日下午,西安市与2018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参会代表座谈会成功在西安浐灞生态去管委会召开。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证监局副局长郭世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陈春艳、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王忠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皋主持会议,母基金专委会委员及委员代表、西安市近十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与会人员就西安市产业情况、投融资活动及私募股权基金发展建议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上,上官吉庆首先对2018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当前西安正处于多种政策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承担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主创新示范、自贸区建设等诸多国家使命。西安市正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大西安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着力打造4个万亿级大产业,加快构建具有西安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些目标的实现,迫切需要广大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为此,西安市围绕打造丝路金融中心目标,大力实施“金融业倍增计划”,加快培育“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积极防控金融风险,努力为金融家们提供广阔舞台,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他表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与大家携手共创新时代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美好明天。

  洪磊表示,陕西私募基金近年来迅速发展,成为全国私募基金越来越重要的投资地域,但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截止目前,陕西共有20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全国排名中等水平,去年增长了83%;实缴规模930亿元,实缴比例高达90%,远超全国水平;目前陕西私募基金的投资呈现净流入状态,形成的资本金高达900多亿元,主要的投资领域包括化工技术、基础建设等,下一步可以引导私募基金加大对西安优势产业如电子、半导体、军工等的投资。洪磊指出,西安作为科技文化的中心,聚集着全省98%规模的私募基金,希望西安市相关部门能够积极推动私募基金行业税收政策的优化改革,积极促进所在地区资本金的形成;并争取养老金制度政策在西安的落地,通过加大直接融资比例,为电子信息产业、航天航空等领域的项目提供长期有效的支持,真正推动西安成为科技之都、创造之都。

与会母基金机构代表认为,西安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美好,有意愿、有信心在西安投资兴业,积极寻找合作切入点,努力拓展合作新路径,助力西安大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