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私募+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投融资对接私享汇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27

    

  为更好地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搭建“私募+创新平台对接机制,促进私募基金投资端与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项目融资端的对接,62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北京市人才工作局、未来科学城管委会举办私募+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投融资对接私享汇活动。 

  本次私享汇由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委会、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小利,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总裁张钧,协会相关代表出席活动,协会各私募基金专委会委员单位、行业知名投资机构以及相关项目团队等代表共计约120余人参会。本次活动分为领导致辞、项目路演、园区参观三个环节,上午活动环节由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蒋帅主持,下午路演环节活动由协会私募服务部副总监关添天主持。  

  在上午的致辞环节,吴小利副主任表示,未来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主平台“三城一区”之一,正在汇聚一流企业、一流科研机构、一流人才,努力建设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搭建“人才、项目和资本对接平台”,让入驻未来科学城的各类创新主体增加交流机会、碰撞创新火花,从而助力未来科学城创新发展。未来科学城管委会也将一如既往按照北京市要求,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协同创新发展,为园区更好的开展创新创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关添天副总监代表协会致辞时表示,为推动私募基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创新、服务区域发展,让投资端和项目端有更多的合作机会,2017年起协会积极推动私募+”系列平台建设,先后举办了9场百人论坛暨私享汇、13场产融对接活动、30场行业交流与研讨活动。希望本次项目路演活动既能帮助私募机构挖掘到明星项目,也能为园区企业匹配到合适的投资方,推动园区研发创新项目的落地。下一步将继续与社会各界一道,不断深入推进私募+”平台机制。 

  张钧总裁致辞时指出,为进一步实现未来科学城生命科学园园区科技成果的转化转移和高端人才引进,双高未来秉承“技术+人才+服务的理念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重点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北京市和三城一区重点发展产业。在此过程中,与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建立合作,共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引入跨境项目和优质科技资源,推动国际高校与科研院所的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结合,吸引优质创新团队落户北京,为将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在项目路演环节,18个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路演。上午环节是基于植物加工的长效缓释添加剂用于宠物洗护项目、基于MRSCDT®线粒体呼吸链技术平台创新药开发项目、电致变色智能玻璃项目、利用大肠杆菌重组蛋白平台研发生物创新药项目、基于人工智能及可穿戴设备的智能体育教育管理系统项目、近视远点锻炼工具项目、基于区块链的个人荣誉存证展示平台项目、人类疾病血液蛋白检测芯片的产业化项目、维视拍大数据人工智能检测项目、面向教育和孤独症康复治疗的沉浸式虚拟现实平台项目等10个项目进行路演。 

 

  下午环节是Sparrowhawk电动跑车项目、胶原蛋白再生医学植入材料的开发项目、基于囊泡运输或自噬过程的新一代抗肿瘤转移药物的开发项目、糖拟类物靶向药项目、被动式LED电源路灯项目、临床诊断基因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针对敏感皮肤及湿疹的新型生物技术项目、基于消费基因组数据构建数字化医疗AI体系研发项目等8个项目依次路演,与会投资机构代表在路演期间现场提问点评,并与路演项目展开深入交流与对接。 

 

  与会嘉宾还在下午先后参观了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和未来科学城展厅,以进一步了解未来科学城发展规划和建设现状;以及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园区在生命科学研究、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研发创新技术及企业情况。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力促进了私募股权机构和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项目企业深入对接,推动了优质企业项目在中关村生命园园区的落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