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私募+科创”人工智能专题私享汇活动在京举办
时间:2018-12-14

  12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在北京举办“私募+科创”人工智能专题私享汇活动。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峰,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协会天使投资联席会、创业投资基金专委会以及母基金专委会等单位代表;协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科控股相关部门、所属单位负责同志;30家私募机构代表和中科院系统4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出席活动。活动分为领导致辞、“创业家+投资家专题分享、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科创项目路演、点评以及领导总结讲话等4个环节。由北京国科金服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简称国科金服)总经理林都迪主持。 

  在领导致辞环节,国科控股副总经理、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峰,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分别就中科院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私募基金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以及双方合作要点等方面为活动致辞。双方领导表示,下一步将深化协会与国科控股的合作对接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活动形式。通过举办不同规模、主题的活动,为投融资双方提供更为优质的对接交流环境。 

  创业家+投资家专题分享环节,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罗耀珍分享先进科研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经验并分享了相关案例;在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科创项目路演环节,中科视语、中科智康、中科慧远、中科闻歌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与会私募机构观看路演活动并对项目进行了点评。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私募+科创活动,更加聚焦于人工智能专题,活动规模较小、主题较专,更好地体现务求实效的原则。特意安排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题讲座,拓展了投融资双方的认知水平,对进一步引导与支持私募基金投资科创领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