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力协契抗疫情

众志成城 “疫”不容辞 工银瑞信迅速出击
时间:2022-06-16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的目标。近日,工银瑞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工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快速反应、全力以赴应对处理突发疫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统筹指挥有高度
  为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各项工作,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公司经营运行的影响,公司党委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公司防疫工作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分岗担责、分级负责。各部门和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直接管理责任,将人员管理、场所管理、环节管理等责任压实压细。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政策规定,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防护,并履行好报告义务。
  确保运行有速度
  针对新盛大厦紧急封闭管控情况,公司党委班子第一时间连夜集体线上办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迅速启动全员远程办公应急预案,通过“AB岗互备轮岗+核心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应急工作模式,顺利完成开市,投资交易、清算运作、风险管控等各项业务运转正常平稳。
  “若有召,召必回,公司走起!”为保障业务连续性,19位“逆行者”进驻新盛大厦现场住宿办公,开展远程业务系统接管工作,成为办公大楼“守夜人”。“逆行者们”在严峻疫情形势下选择相向而行,以小我成就大我。公司也紧急启动第二应急办公场所,启用11个具有投资交易功能工位,严格执行每日点对点闭环管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坚决杜绝涉疫风险,确保公司业务有序开展。在合规运作上,对于开通远程交易权限的名单实行最小化审批和严格管理,实现全程录像、日终上传、加强监控、交易数据留痕及检查等措施,确保临时状态下的运营安全。
  正是有公司党委的高效部署以及“逆行者们”的无私奉献,确保了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从资金端到资产端,从基金申赎到投资交易再到估值清算整个业务全流程能够高效平稳运行。
  日常防控有力度
  全员防疫管理全覆盖。既覆盖正式员工,也覆盖并强化第三方外包人员管理,将外包人员纳入防疫统一管理范畴,建立人员明细台账,做到底数清。加强全口径人员信息的台账管理,包括对正式员工、交流干部、基金研究中心、实习生、第三方合作公司人员等在内的所有人员,统计家庭住址、紧急联系人、疫苗接种等相关情况,确保“底数清”。
  加强办公场所管理。把好楼宇入口关,人员进入都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北京健康宝以及行程码,严禁访客入楼。落实好AB岗工作安排,降低人员密度,减少空调使用,加强开窗通风,做好职场消杀。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会议、培训等现场活动,尽可能采取线上方式,最大限度压缩线下活动规模。做好日常巡查,开展职场防疫每日例行检查,倡导错峰用餐。
  有的员工,家成了“工位”;有的员工,工位成了“家”。在抗疫关键时刻,公司全体员工都能够迅速进入角色,快速调整工作状态,积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毫不松懈、平稳做好有关工作,坚决确保业务连续性及防疫安全“双战双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