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主要内容

2018第四届中国并购基金年会——并购基金的社会责任(ESG)在苏州成功举办
时间:2018-11-10

  20181110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基金博物馆主办,中国并购公会、苏州市金融发展研究会协办的2018第四届中国并购基金年会在苏州召开。本届年会继续延续传递金融理念、诠释金融创新的基本办会理念,聚焦并购基金的社会责任,倡导资产管理机构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即ESG),推动社会责任理念在资产管理行业的传播和发展。 

  上午,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先后发表致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弘毅投资董事长赵令欢、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发表主旨演讲。 

  下午,“基金与上市民营企业的发展”分论坛一由中国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主持。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助理桑自国、君和资本董事长安红军、江苏民投董事长黄东峰、光大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男、优格资本创始人寇晓伟嘉就基金与上市重组、民营上市公司公司治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ESG战略如何在基金行业落地”分论坛二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主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详细介绍了《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研究报告》的核心成果。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华梳理了国际市场中ESG内涵与实践经验,用大量的实证研究证明了ESG投资可以带来超额回报。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翟锋以公司十年的ESG投资实践,阐述了ESG原则从初步筛选、尽职调查到投后管理等整个运作流程的经验。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副处长刘援表示,在企业对外投资、“一带一路”建设和金融机构“走出去”的过程中,责任投资已经成为一种标准和要求,建立环境与社会风险评估机制、践行ESG原则非常重要。 

  在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松禾资本合伙人袁宏伟、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金融机构部中国业务负责人徐伟川、法巴上海总经理何昭、易方达基金基金经理陈礼昕就ESG的落地与实操展开了讨论。 

  会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研究报告》及《绿色投资指引(试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中国证监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耀先,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共同启动发布仪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致发布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