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黄丽萍连任国际投资基金业协会理事并在线参加 2022年 年会及理事会
时间:2022-11-09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黄丽萍在线参加国际投资基金业协会(IIFA)2022年会及理事会。本次会议是IIFA一年一度举行的全体大会,旨在讨论全球资管行业发展最新趋势、IIFA内部治理和会员管理等议题,并选举新一届主席及理事。

  IIFA主席及理事会成员在地区轮换基础上通过选举产生,每届任期两年。新一届主席由英国投资协会主席Chris Cummings担任,黄丽萍副秘书长成功连任IIFA理事。 

  IIFA是联合世界各主要国家和地区投资基金行业的专业性、非盈利性国际组织,主要职责是促进国际行业间的信息交流、收集全球投资基金数据、组织课题研究、推动全球投资基金行业标准制定等。目前,IIFA共有40余名成员,包括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基金协会,基本为所在地的基金和资产管理行业自律组织或国家级协会,在制定本地行业规则、构建区域性甚至行业格局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