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绿色与可持续投资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05-29

   5月1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绿色与可持续投资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委员会主席黄小薏主持会议,委员会委员及授权代表参加会议,证监会相关部门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展开讨论。2023年,委员会将继续深化可持续投资理论、实践、规范相关基础研究与行业交流:一是聚焦可持续投资内涵开展理论与实证研究;二是围绕气候风险分析、绿色资产识别与估值、绿色投资组合构建与评估探索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路线;三是开展绿色股权投资、绿色信息披露、转型金融、碳市场相关专题研究,推动相关规则;四是持续组织可持续投资专家智见等交流活动。此外,博时基金汇报了基金行业投向高碳和低碳行业分类标准研究报告。 

  会议从政策与行业两方面,就推动可持续投资发展的路径与方法提出了若干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在绿色发展理念和“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基金行业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我国经济绿色转型升级。委员会要主动站位大局,谋长远、立根本、重实际,在加强基础研究、凝聚核心共识、推动行业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加强调研、交流、培训,推动行业与监管协调联动;二是积极参与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提升绿色投资质量和影响力;三是推动绿色投资相关标准规范,引导机构投资者及资产所有者积极开展绿色投资。 

  下一步,协会将在证监会指导下,以“服务、自律、桥梁、创新”为宗旨,坚守主责主业,持续壮大绿色投资力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