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1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 “资管细则”修订稿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09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资管细则”修订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证券期货私募资管机构的行业委员及授权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管委员会秘书长李雪峰主持,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何艳春及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出席会议,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期货监管部、北京证监局、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发展态势,指出资管新规及细则出台后,私募资管业务规模持续下降,但行业发展规范程度不断提高,各机构应正确看待阵痛调整期,把握发展新机遇。监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资管细则”修订背景、原则、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进一步研究相关事项,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继续推进后续规则的明确和优化,同时希望各机构正确看待并积极推动存量业务整改,合理安排进度,实事求是反映整改难点,共同落实好相关要求。

  会议就“资管细则”修订稿和行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认为,本次修订适当放宽部分限制,打开业务发展空间,有利于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议就组合投资、分期缴付、资金跟投等条款予以进一步明确。会议强调,行业机构应当积极面对转型困难,持续加强主动管理,提升合规风控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增量业务。会议提出,要推动有关部门就账户开立条件、风控指标设置、存量产品整改等问题加强政策协调配合,为私募资管行业创造更好的展业环境。

  下一步,协会将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分享交流活动,及时倾听行业诉求,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