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梦人 携手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交流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协会广大青年员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加深对五四运动精神内涵的理解、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旨要义,2019518日协会团委联合滴滴出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京发起“青春追梦人携手新时代”青年交流活动。现场有80余名青年参加了活动,通过田间劳作、五四知识竞赛、青年代表分享等活动加强沟通与交流:

  一、农场种植 

  在五月的和风细雨中,青年们穿越花海开始了一天的活动。在青年种植园中,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电脑和手机,回归田园——锄地,浇水,播种。

  

  二、知识竞赛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一百年前那段激情昂扬的历史,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志士,不忘初心,追梦路上。活动中我们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让大家熟悉历史、谨记历史、增强历史使命感。

  

  三、青年分享交流会

  活动中,各单位青年代表分别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工作及生活中对五四精神的认识。

  来自协会的青年员工,在活动中分享了在协会工作过程中对协会社会使命和个人社会责任感的认知。正如洪会长所言:“中基协与会员共促行业创新发展,与投资者共创价值财富,与监管部共护市场公平正义”。号召大家坚定理想、立足岗位、担起责任,为维护我国金融市场秩序贡献青春力量!

  

  

  四、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凝聚联盟单位青年新力量,激发青年新活力,坚持党建带团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星火科创”党建创新联盟青字号正式成立。由协会团委联合滴滴出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各家单位团委共同建立的党建创新联盟青字号将为创新团委活动形式,增强党建创新联盟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打下良好的组织基础。

  

  五、互动活动

  为发展青年员工团队合作能力,打破固有思维,实现动脑与动手相结合,本次活动加入了素质拓展游戏。青年们在活动中为了同一个目标出谋划策,共同努力。增强了集体意识和团体责任感。

  六、青年感言

  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员工表示:“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在团委组织的五四纪念活动中聆听五四知识分享、远离喧嚣的城市、体验种植的乐趣当真不虚此行。未来要在肩负社会使命的协会中继续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基协人。希望待到秋天,还可以和活动中结识的朋友们一起亲手收获今天的劳动成果。”

  一个时代培育一种青年精神,青年精神也终将引领一个时代。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员工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中华民族面临新挑战的历史时刻,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