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 为群众办实事 ——基金业协会第七党支部与房山区金融办党支部、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暨投资者教育主题座谈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加强投资者保护队伍建设。近日,中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委员会第七党支部与中共房山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党支部、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党建暨投资者教育主题座谈会。

  中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委员会第七党支部、中共房山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党支部与北京基金小镇投资者教育基地的有关同志参观了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史情景教育基地展览,身临其境学习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一路前行的伟大历史时刻。之后,三家单位的有关同志围绕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协会围绕中老年人、三四线城市居民与在校大学生等不同投资群体的理财配置需求,精准设计和投放投教产品,多措并举开展投教活动,不断提升投教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在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期间,北京基金小镇投教基地在北京市房山区金融办和协会的共同指导下持续开展“走入基层党建”“走入社区”“走入老龄人群”“走入高校园区”“走入2021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等系列活动,帮助广大投资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强化资本市场投资者教育工作中党的领导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探索形成行业协会、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投资者教育基地等多方主体的投教工作合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服务投资者的能力和成效。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