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践行使命,服务汾西脱贫攻坚

 不忘初心,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践行使命,服务汾西脱贫攻坚

  ——基金业协会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之二汾西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证监会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钟蓉萨带领40名党员干部代表于近日赴协会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汾西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75日下午,协会党员干部深入汾西县永安镇太阳山村,与汾西县委组织部和太阳山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交流活动。汾西县委组织部介绍了汾西县智慧党建管理平台的运行情况,展示了以管理平台为支撑,汾西县加强9000名党员的组织管理、党的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太阳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曹雪峰介绍了村情、党支部工作和村企联建工作经验。协会重点帮扶的洪昌养殖公司董事长陈长水,介绍了太阳山村发展的历史和自己在改革开放政策下43年艰苦创业的经历,以及洪昌养殖在产业扶贫中发挥的作用。协会党员干部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和对照检视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战略部署是我党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重要体现,作为协会的一份子,将在贯彻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座谈会后,协会党员干部参观了协会重点帮扶的产业扶贫项目——长晟科贸熟食调理品加工项目、洪昌公司屠宰分割生产线和集中式光伏电站。

  

  

  5日晚,协会党员干部参加了原西北军老战士、太原解放攻城第一人、91岁高龄的汾西籍战斗英雄郭小海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协会党员干部在听取老战斗英雄先进事迹、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后,表示千千万万像郭小海这样无私无畏的革命前辈,不畏艰险,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中国才走上了繁荣富强的发展道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应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以革命先烈和前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中国资本市场做出一份贡献。

  6日上午,协会党员干部在党委委员、副会长钟蓉萨的带领下,前往团柏乡开展玉露香梨党员扶贫认领活动。钟蓉萨同志表示,本次认领活动是协会党委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落实证监会党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协会向全体党员和行业机构发起了认领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目前已认领超过3000株梨树,预计可带动30户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下一步,协会党委将进一步发动行业机构和从业人员支持梨树认领和消费扶贫项目,助力汾西县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的目标。

  

  协会党员干部还深入僧念镇实地参观了协会及行业机构捐建的300KW“光伏农场项目和150万斤的农产品储藏冷库项目,并前往汾西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汾西特色农副产品电商销售情况和基金行业支持的消费扶贫工作进展。

  

  

  6日下午,协会党员干部分为四组,分别前往永安镇涧底村、后加楼村、赵家坡村、李安庄村深入贫困户和普通村民家中,了解贫困农户生活状况和国家扶贫政策在贫困户脱贫中发挥的作用,实地查看农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协会党员干部还分别与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基层工作心得。

  

  

  6日晚,协会党员干部与行业机构代表、汾西县分管扶贫主要领导一起座谈,交流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经验。汾西县副县长王红林介绍了汾西县情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协会挂职副县长杜浩强汇报了协会汾西定点扶贫工作,汾西县教育科技局介绍了汾西县教育发展情况及近年来行业机构在汾西开展教育扶贫公益的有关情况。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江苏高投、国投创益等行业机构介绍了各自扶贫公益事业开展情况,以及支持汾西定点扶贫工作的情况。协会党员干部代表分享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钟蓉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汾西主题党日活动,是协会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我党为国为民的建党初心,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协会党员干部将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勇担资产管理行业自律管理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把十九大以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证监会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力求实效。

  钟蓉萨同志还代表协会党委对行业机构在汾西脱贫攻坚和扶贫公益事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基金行业在依托专业投资能力创造财富的同时,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成为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标杆典范,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7日上午,协会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对竹镇刘家庄二十闾地下党革命旧址红色教育基地,了解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期间,地下党组织以刘家庄为中心,领导周围下庄、对竹等二十个村庄开展革命活动的情况。协会党员干部细致观看了革命先烈的生平介绍和遗物陈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过程中,协会党委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联系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中来。同时,通过把基层党建交流和消费扶贫融入党日活动,增强协会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和艰巨性的认识,提高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协会将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行业自律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力,以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带头引领行业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