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协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基金业协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61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同志传达了易会满主席66日在证监会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同志宣读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并对协会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鲁同志对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协会党委各成员出席会议。

  洪磊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本次主题教育做实、做好、做精。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当前,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对中国经济产生了诸多不利影响,金融监管和自律管理工作亦是面临复杂的环境。全体党员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把思想和行动完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洪磊同志要求,协会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论述文章,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信心,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状态,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胡家夫同志宣读了主题教育方案,并强调,协会党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协会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洪磊同志任组长,胡家夫同志和王鲁同志任副组长。协会党委将严格对照中央各项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在证监会主题教育指导组的监督指导下,从强化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三方面入手,结合行业实际全面做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工作。

  王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协会各支部及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脚踏实地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最后, 洪磊同志再次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对照“资本市场的初心”和“金融的本质”,探索并切实解决协会内部治理、行业自律管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等实际问题。一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为准则,进一步优化协会内部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强化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二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干部勇担职责、主动作为的奋斗热情,以自律管理为抓手,摸清行业底数,对行业出现的违法、违规及重大风险外溢问题坚决零容忍,不断深化对金融和资本市场初心的认识,准确把握金融本质,深刻理解资本市场人民性内涵,自觉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从回归基金的本质和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出发,怀敬畏市场、敬畏法治之心,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领导下,通过推动完善上位法,建立多层次司法、行政、自律管理协同体系,积极改进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制度等多方面入手,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献策献力。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