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及专委会工作会议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时间:2019-05-24

  52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专委会主席张志洲主持,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以及专委会13名委员、1名特聘顾问、5名委员委派代表出席会议,协会相关部门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量化投资主题私享汇活动举办情况以及大类资产配置主题私享汇活动筹备情况,以及关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年度发展报告及社会责任报告(2018)、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合规管理手册研究工作进展情况。会议上还通报了协会在汾西的扶贫工作情况,同时向委员们发出了关于扶贫工作的倡仪。

  在行业研讨环节,与会委员围绕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认为一是充分理性认识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二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拥抱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借鉴经验的同时专注提升自己;三是切实履行信义义务,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积极支持协会发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倡议书》;四是认真落实好合规与风控,对债券结构化带来的潜在风险等做好预判和应对。

  洪磊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协会当前正在加强信用制度体系建设,一是将私募行业的自律管理重心由事前登记备案,向事中事后处罚转移;二是要求机构从投资者利益最大化出发寻找最有价值的投资标的;三是推行私募基金管理人信用信息报告制度,引导管理人重视自身信用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