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金融服务不“断档” 抗疫力量显担当——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战疫纪
时间:2022-05-18

  自深圳本次疫情开始以来,深圳私募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私募协会或协会)在业务主管单位指导下,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关于“管行业必须管疫情”的工作指示和市金融系统疫情防控督导会议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防疫、抗疫、战疫相关工作,扎实担起抗疫责任。

  一、党建引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协会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抗疫工作,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党员冲锋在支援抗疫的第一线:一是积极响应市团委号召,3月8日下午协会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带队,组织7名党员同志支援前海建工苑核酸检测点至晚上,顺利完成检测量近3000人次;二是迅速响应市金融局3月15日上午组织的疫情防控精神传达会议精神,下午派员参加市金融局组织的支援福田区香蜜湖街道抗疫工作;三是动员全体员工,积极下沉所在翠竹、东海、桃源等7个社区,就地支援抗疫;四是落实深圳证监局团委要求,组织后备人员脱产待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深圳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私募协会累计参加抗疫时长450余小时,人均时长15小时以上。

  二、上传下达,搭牢监管与市场的桥梁
疫情期间,协会积极做好“传声筒”,搭牢监管与市场的桥梁。一是根据深圳证监局指示,广泛收集会员单位疫情期间的困难和诉求,汇总上报深圳证监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及相关部门,协助监管部门保障辖区经营机构平稳运营;二是按照市金融局指示,逐日统计并报送会员单位及员工因疫情封控情况统计表,并及时传达市、南山区及福田区政府最新疫情管控政策要求;三是积极动员会员单位支援抗疫,收集会员单位抗疫防疫先进事迹予以广泛宣传,引导行业发出正能量;四是急会员之所急,协助会员单位沟通区金融局及街道办,进入被封办公楼完成紧急文件盖章手续等。

  三、支援香港,服务“一国两制”大局
为了更好支援香港同胞的抗疫工作,协会联合深圳市保理协会、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发起关于呼吁支援香港抗疫专项行动的倡议,号召会员单位向香港一线抗疫人员捐赠物资、资金,提高行业政治站位,下好行业齐心抗疫一盘棋。3月14日晚,深圳疫情管控政策升级,全市园区停止运营,协会会员单位克服身处封控区的困难,为捐款活动开设财务流程的“绿色通道”,收集制造医疗物资的被投公司信息,快速筹集符合报关标准的物资,倡议共获得了11家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赠48万元款项。未来,协会将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提高行业的政治站位,提升行业的大局意识,营造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氛围,号召更多的私募行业成员为慈善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传递金融温度,彰显金融力量。

  四、因势利导,线上工作不停摆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协会日常工作的影响,协会在疫情管控之前,就安排好人员轮流值班和居家办公,强化线上办公效能。在疫情管控政策下发当日,安排员工连夜搬离办公电脑及文件,保证日常工作稳步开展。此外,疫情导致线下活动暂缓、取消,协会快速调整,积极筹划和组织线上培训活动,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带来的变化,期间开展了“守正创新·笃行致远”系列培训共3期,线上活动报名踊跃,培训效果受到会员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协会将更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扎实落实李希书记、伟中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业务主管单位指导下,坚决执行各政府部门抗疫防疫工作要求,守好“管行业必须管疫情”的责任,以更加有序有力有效的举措,周密部署,严格督导,保障行业机构平稳运营,协同行业抗疫力量,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常仗,支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