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2022抗疫特别行动-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同心战“疫” 协力守“沪”
时间:2022-05-18

  三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上海市正常的工作与生活秩序,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积极响应上海金融系统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号召,第一时间统一思想、调整工作方式,立足行业协会职责,发挥优势专长,将抗击疫情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上海国际股权协会及会员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在保持金融服务不间断的同时,结合各单位具体实际,为企业纾困解难,主动捐款捐物,投身志愿者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同时,上海国际股权协会为做好上海地区私募基金行业服务工作,主动了解业内投资机构因受疫情影响,在登记备案与自律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并及时与中国基金业协会反馈沟通。

        上海国际股权协会携手思麦公益发起“2022抗疫特别行动”,在协会两位联席理事长、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卓福民,金浦产业投资基金总裁吕厚军和协会秘书长、领中资本管理合伙人黄岩等带领下,第一时间组建一支包括上海国际股权协会与思麦公益的联合团队及社会力量为核心的抗疫特别行动组,队伍分工严密、职责清晰,来自捐赠、受捐、采购、运输、财务、法务、宣传等多个线上小组,多达三十余人的团队的有力支持了这次抗疫特别行动。

   
  协会抗疫特别行动组突破常规公益的运作机制,进行特殊情况下的组织与动员,为抗击此次疫情建立了一套应急救援的体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激活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形成了一套有组织、有战术的救援计划,打通了一条外埠物资进沪的通道,组建了一只由社会物流机构组成的运输配送队伍,针对特别急需帮助的机构和群体,做到快速响应、快速行动、快速配送,突破运转效率,扩大了帮扶群体面。

    
  凝聚共识,组织社会力量共筑抗疫防线  4月11日,上海国际股权协会向会员单位及各方社会力量发出“抗疫特别行动”倡议,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来自金浦产业投资基金、君和资本、领中资本、复星创富、上海自贸区基金、光速中国、中海地产、香港金融管理学院、上海国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浙江天台里田农业有限公司、上海箱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巴马空气源、中科物栖、中科创新院、上海起然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百丽旗下丽迅物流等数家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

  
    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上海国际股权协会联合思麦公益、爱心企业及个人,打通了一条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采购运输通道,安排具有防疫物资运输资质的专业车队提供配送,先后发送30多个批次新鲜蔬菜、米面粮油、鸡蛋牛奶、防疫物资,送往上海市长宁、静安、黄浦、徐汇、普陀、嘉定、青浦等区的100多家机构541位特殊人群,支持24家医疗单位、66家养老院、24个街镇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家保供单位的防疫、抗疫工作。

中科物栖、中科创新捐赠18吨蔬菜从成都驰援上海


天台里田农业等机构捐赠2200公斤蔬菜驰援上海


      守护老人,向特殊群体送去关心与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养老院进实行封闭管理,如何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被社会广泛关注,也成为了协会此次抗疫特别行动优先保障对象。协会在上海各区民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下进一步精准排摸,为包括静安区、长宁区、黄浦区、浦东新区、崇明区、松江区、嘉定区、青浦区等8个地区的40余家养老院生活物资进行保障,还针对部分街道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购的老人以及特殊人群,为其送去蔬菜粮油蛋肉物资。据统计,受益人次达8000余人。

直采蔬果捐至徐汇养老机构中


        勇于担当,向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驰援  针对上海这场战“疫”的主战场——方舱、救治病患的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社区卫生中心,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承受最大的压力,从初春到初夏,许多一线医护工作者乏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他们成为疫情中最需要关爱的一个群体。保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后勤,就是保障上海“战疫”的大后方。协会抗疫特别行动组积极行动,向全市各区下辖街道和医疗机构进行沟通对接,打通了一条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采购运输通道,安排具有防疫物资运输资质的专业车队提供配送,及时为8个地区的24家医疗机构送去KN95口罩等防疫物资、蔬果、个人卫生用品、速食品等生活物资。据统计,受益人次达12000余人次。
同时,协会本次特别抗疫行动也得到了外省市公益基金会的参与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上海地区防疫、抗疫工作,重庆德勤公益基金会向协会抗疫特别行动组捐赠资金31万元,用于支持黄浦区医疗机构的抗疫工作。善款采购捐赠女性用品、生活用品、方便食品等近20个品类的紧缺物资,及时补充了医院的后勤储备,对受赠医院的医务人员给予了关心和支持。据统计,受益人数超过2800人次。

宝山直采蔬菜捐至静安医疗机构中


        同心“战疫”,助力街道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控  上海抗疫战斗号角吹响以来,身处防疫基层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特别是街道居委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他们组织居民核酸检测、运输物资、转运病人,处在“白加黑、五加二”不间断连续作业中,是上海抗疫最前线的主力军。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也是最易忽视、最需要保障的一个群体, 防疫物资、速食品等生活物资相对紧缺。协会抗疫特别行动组积极行动,向全市各区下辖街道进行沟通对接,在了解了其中24个街道及居委的具体需求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的支援。据统计,受益人次近4000人。

粮油套餐捐赠至黄浦区外滩街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前方是一个个坚定的身影,背后是一份份鼎力的支持。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攻坚战,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上海国际股权协会将密切留意后续的疫情变化,立足本职工作开展,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链接更多的资源,勇担社会责任,弘扬奉献精神,为下一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做出努力,为上海市各项事业开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