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落实

【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易方达基金:专注资产管理业务 更好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
时间:2019-08-21
 

【编者按】经历21年的发展历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截至20195月底公募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合计13.73万亿元。随着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公募基金作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工具属性必须持续强化,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要坚持“四个突出”,即突出主业、突出合规、突出创新、突出稳健;做好资本市场的“看门人”、直接融资的“服务商”、社会财富的“管理者”、资本市场的“稳定器”以及市场创新的“领头羊”,多措并举全面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易方达基金:专注资产管理业务 更好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

在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证监会易会满主席近日主持召开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对证券基金行业作出全方位的深入剖析。会议强调证券基金公司的“五个重要作用”和“四大机遇”,同时提出了“四个突出”和“五个要求”,为推动证券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

易方达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将继续践行初心与使命,坚守责任与本源,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朝着“值得信赖的世界级资产管理公司”的战略愿景迈进。

一、专注资产管理,当好社会财富的管理者

经过21年的发展,公募基金逐渐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多元化和个性化的理财需求。公募基金公司只有持之以恒地深耕资管主业,不断提升公募基金资产配置的专业优势,才能做精做优业务,当好社会财富的管理者。

作为业内较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易方达恪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信托义务,始终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坚持专业化的发展路径。我们认为专注资产管理,就是要依托专业化的团队打造专业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让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人能专心、专注地以专业化的机制、模式来做专业的事。具体来说,就是要在主动权益、固定收益、指数量化、海外投资、多资产投资等领域建立高度专业的投研团队,搭建行业领先的投资管理制度体系和系统平台,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二、坚守合规底线,保持稳健经营

合规不仅是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生存立足的“生命线”,更是促进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稳健经营的“生产力”。只有严格守住合规底线,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才能有效防范重大失误或风险,为业务稳健开展保驾护航。

“全员风控”是易方达的核心理念和合规文化。自成立以来,公司及旗下产品始终保持稳健运营,未出现重大违规及风险。我们认为,坚守合规底线不仅是做到从骨子里不去做违法违规的事情,更是要努力时时处处从保护投资人利益、为社会创造价值增进社会福祉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进行决策,即使在一些法规尚未明确的问题上,也能自觉地从投资人利益和经济社会整体利益大局出发,抵制住短期规模或业绩的诱惑,坚持按更高的规范标准要求自己、做正确的事。

三、提升创新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创新发展是证券基金行业永恒的主题,同时创新必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公司应积极推进产品与服务创新,发挥优化资源配置作用,做好资本市场的“稳定器”,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易方达是国内首批发行原油商品基金、战略配售基金、养老目标基金、科创板基金等多项创新产品的基金公司之一,产品创新让公司具备了更强的能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工具,也充分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接下来,公司将紧密围绕实体经济的需要,积极探索研发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产品,持续推动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会议已从政治经济全局的高度对行业的发展作出谋划定位,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展望未来,易方达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更好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与各位同行、合作伙伴共同谱写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