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协动态

贵州证券业协会-同心战“疫” 我们都是“答卷人”
时间:2022-09-2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阳市日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城市突遇“大考”,形势复杂严峻,协会迅速响应,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属地疫情和指导单位等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紧急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全员居家办公,有序进入疫情防控状态,立即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全面落实贵州证监局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发布志愿服务倡议书,助力辖区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
  一、全面摸排,传达贯彻落实防疫管控要求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协会秘书处迅速响应,结合贵阳市疫情发展态势及协会疫情防控实际进行安排部署,积极落实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员工责任,传达防疫要求,及时摸排员工核酸检测、小区封控及健康码行程码变化等情况,掌握一手信息,关心关爱员工,了解防疫及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全员居家坚守工作岗位,开展远程办公。积极配合贵州证监局做好辖区证券基金期货行业每日疫情防控及运行情况跟踪调查,动态掌握行业基本情况,确保经营机构在疫情期间平稳运行。
  二、发出倡议,积极动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行业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贵州证监局指导下,协会第一时间向全行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出倡议。一是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二是根据抗疫工作的实际需求,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三是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服务群众,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协会力量。截至9月6日,辖区资本市场共有68家市场主体(含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行业自律组织等)的7600余名员工参与此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三、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与会员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协会积极了解会员遇到的经营困难,主动沟通报告监管部门,为会员保障正常经营努力争取相关支援。通过在线会议形式,面向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开展“贵州证券业金融服务技能培训(第一期)——公司债券业务介绍”。在“投保黔沿”微信公众号持续转发投资者保护相关的监管政策、监管案例,推送“读懂上市公司定期报告”等系列投教宣传。在协会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疫情防控动态讯息的同时,收集各类会员抗击疫情、保障生产的讯息,沟通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凝聚战“疫”正能量,坚定传递防疫信心。
  目前,协会疫情防控和工作正平稳有序开展,下一步将紧盯疫情变化,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助力辖区会员积极应对疫情,为坚决打赢贵阳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