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协动态

“疫”不容辞,守“沪”有我——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抗疫工作
时间:2022-05-17

  近期,上海遭遇新冠疫情“倒春寒”,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认真落实上海市防疫要求,结合行业与公司实际,提前准备、迅速行动、加速联合,科学应对特殊时期,为行业平稳、持续经营提供保障服务;第一时间为上海防疫工作捐款捐物,共克时艰,展现上海基金业的责任与担当。

  统筹指挥有高度

  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责无旁贷,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统筹协调会员特殊情况报备工作,向所有会员单位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提示》,预防和减少行业因疫情防控等相关突发事件对正常业务开展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同时为提高会员单位应急处理的整体能力,确保疫情期间上海基金行业平稳运营,公会提前征集包括“远程办公的培训和合规要求”、“信息安全防控”、“极端情况下的轮岗制度”等议题,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广东基金业协会共同举办“基金行业疫情防控线上分享会”,针对疫情对公司预案的完备性、措施的及时性和人员安排的科学性,分享行业机构间疫情防控经验,互学互鉴防控举措,共同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业务和服务的连续性。

  日常防控有精度

  公会每日统计汇总辖区基金公司是否封闭管控、是否正常运营、是否人员涉疫(次密接/密接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确诊人员)等特殊情况,以主动跟踪、尽早发现、及时上报等措施平衡好机构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并持续关注影响基金公司经营连续性的因素,优化应急保障方案。

  此外,公会筛选出辖区会员单位所处陆家嘴金融城(下称“金融城”)楼宇的名单,建立公会、金融城、楼宇物业、会员单位的“24小时响应”机制;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公会热线24小时接听”、“金融城后勤24小时处理”、“楼宇物业24小时支援”的保障制度,为基金公司相关人员“只进不出”进入封闭管控楼栋建立“绿色通道”,保障机构的正常运行。

  助力抗疫有速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公会积极落实行动投身疫情援助疫情防控,迅速运作“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以7*24小时的接力,将63256份食品、44200瓶饮品、6850公斤水果、2280支泡腾片、40箱女性用品、6000份洗漱用品、15万个N95口罩、5000套防护服、3000套隔离衣等迅速送到了约16416名上海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手中,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了有力支持,筑牢阻击疫情的后勤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和歼灭战作出积极贡献。

  公会向行业发出的《支持上海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募捐倡议书》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上海50家会员单位通过资金认捐和物资捐赠等方式向医务人员、养老院、街道、大学等贡献抗疫力量,累计金额超2000万元。上海基金业内形成凝聚合力之势,充分展现基金人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行业抗疫有温度

  疫情防控形势升级以来,公会凝心聚力做好行业抗疫的“宣传员”,宣导上海最新防疫政策,宣传总结基金公司在防疫工作上的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征集抗疫中涌现出的坚守岗位、保障运营的感人事迹,与第一财经、上海证券报等权威媒体展开联合报道,公会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抗疫主题推送53篇,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全景式展现非常时期上海基金人坚守金融运行前线、支援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传播防控正能量,消除恐慌情绪,引导行业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鼓励从业人员积极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让“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贯穿到“防疫情、保业务”的工作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