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协动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2016年度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地方协会巡考工作会议
时间:2016-09-12

为安全、合理、高效的开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进一步规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巡考工作,9月14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北京举办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地方协会巡考工作会议,会议共有来自32个地区的35家地方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资格培训部总监张蓉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首先介绍了协会自律管理情况、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及人员资格管理的基本情况,并就考试组织、考试体系建设、人员管理体系构建、后续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资格培训部总监张蓉在会上强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巡考工作应严格按照《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巡考工作标准》、《考区考务工作协调小组工作实施细则》及《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应急预案》等考试工作管理流程实施。各地方协会主要负责辖区内资格考试的考场监督检查、投诉受理、应急协调等工作,巡考相关工作需统筹安排,明确职责,加强分工。

会议还就前期巡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针对巡考人员配备不足,职责分工不明确,监考人员监督管理制度不完善,考场纪律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地方协会加强对巡考工作的管理,进一步明确巡考工作职责,严格巡考工作标准,及时汇报巡考情况,定期总结巡考相关问题,优化考试组织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期间各协会参会人员就加强协会之间的合作、服务广大会员、纠纷调解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在进一步加强考务组织工作、加大考试违纪处理宣传力度、严肃考风考纪等方面达成共识。最后,我会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国统考的巡考工作任务,确保今年的考试组织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