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践行绿色发展责任 牢记使命,守护生态美丽中国

不忘初心,践行绿色发展责任

牢记使命,守护生态美丽中国

——基金业协会开展乌海生态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关指示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于近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内蒙古乌海市开展生态环保主题党日活动。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党委委员、副会长郑富仕以及30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32名党员干部在乘坐16个小时火车来到乌海市后,不辞旅途辛劳,立即参加了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简称基金会)组织的生态文明讲堂活动。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同志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协会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遵照十九大确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按照中国证监会党委有关部署,协会党委决定于2019年度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三期主题党日活动。今天的第一期党日活动,以“生态环保”为主题,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铸造美丽中国的指示精神,加强对协会党员干部的国情教育,积极践行绿色生态社会责任,引导基金行业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共建生态文明中国。

生态讲堂由基金会会长、原阿拉善军分区司令员李旦生同志,介绍了基金会组织的“荒漠军民共建植树造林国情教育活动”的主要工作成果;基金会顾问、原中国银监会非银司司长高传捷同志,介绍了构建阿拉善绿色生态屏障工程的重大意义和阿拉善绿色公益事业以及乌兰布和生态保护取得的积极成果。协会与基金会签署协议,以党费认养乌兰布和公益纪念林22.5亩,以实际行动支持植树造林、防风治沙和北部生态屏障建设守护绿色美丽家园   

61日,协会与基金会在乌兰布和公益林基地共同举办“中国基金业协会公益林揭幕活动,原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黄高成、阿拉善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孙明泉、阿拉善盟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以及协会、基金会的领导和同志见证了揭幕活动。协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与阿拉善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孙明泉共同为中国基金业协会公益林揭牌。

仪式后,协会32名党员干部参加公益林浇水活动。大家顶着烈日迎着风沙,为22.5亩沙漠上1000余棵小苗进行浇水和养护切身体验到沙漠造林的艰辛,深刻认识到美丽生态中国的来之不易。  

32名党员干部前往蒙草沙生植物基地、沙改土基地参观生态涵养案例。通过参观,了解蒙草的类别特征、生长机理以及生态功用,亲眼目睹了“聚沙成土”的科技魔法。这项国际领先的“沙变土”专利技术使得沙漠变绿洲成为可能,也充分地展示了中国人民利用科学,守护自然的能力和决心

61日晚,协会还专门邀请原内蒙古军区司令员黄高成将军讲党课。黄将军讲述了在战争中的亲身经历和部分战斗英雄的感人事迹讲述了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敌人的枪林弹雨,勇敢的中国军人以大无畏的勇气和一往无前的牺牲精神坚决维护了国家的尊严和领土完整。在黄将军的带领下,参会党员起立向为国家利益献出生命的英雄们致敬。

62日,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赴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后参观了庆华集团、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内蒙聚实能源以及产业园区展览馆。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阿拉善地区煤炭、能源、化工等循环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深刻认识到循环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还与企业负责人就资本市场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是协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党日活动的第一期。通过活动,32名党员干部对我国面临的生态问题和肩负的生态责任有了深入的认识,并以实际行动支持阿拉善生态安全屏障的建设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以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参加生态公益论坛等多样性的活动,支持绿色公益和生态建设;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引导基金行业全面参与生态公益事业推动中国基金行业与阿拉善基金会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阿拉善生态安全屏障,为开创美丽中国建设新局面而努力。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