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声音

《声音》征稿启事
时间:2020-07-09

各资产管理行业机构、专家同仁:

   为凝聚行业思想、加强行业交流,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于2015年1月创办了电子刊物《声音》,目前已编发154期。《声音》创办以来,得到全行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与关注,对此我们深表感谢。为进一步挖掘研究资源,丰富稿件来源,提高刊物质量,及时反映行业发展最新成果,现面向国内外会员机构、专家学者征集优秀稿件。具体说明如下:

 《声音》定位:《声音》以传播领先思想、推进前沿实践、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聚焦行业发展与监管中的难点、痛点、热点问题,倡导客观理性、简洁务实,为行业提供分享智慧、探讨问题的知识服务平台。

  稿件内容:围绕国内外资产管理行业,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1)行业发展与宏观经济分析;(2)法律制度、监管实践和自律体系研究;(3)前沿理论、发展战略、市场热点分析(如信义义务、基金治理);(4)行业细分领域具体制度、业务、产品、策略前沿性研究;(5)专项问题研究报告(如ESG投资、养老金、税收等);(6)定期数据报告、行业标准或典型案例分析。

  投稿事项:(1)文章要有明确的中心主旨,核心观点突出,结构分明,做到陈述内容客观、准确;如为翻译国际报告或文章,应注明并附上原文;(2)篇幅不限,标题要充分体现文章主旨,正文应包括摘要和关键词;如篇幅较长,可添加目录;(3)来稿要为原创,引用观点或数据,请标明出处;(4)投稿人要保证所有稿件均不含有任何违法内容,并且也未侵犯他人的任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所有稿件一经投稿,均被视为无条件许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免费刊发、使用(包括许可他人使用);(5)《声音》编发时间不固定,优质稿件即时刊发。(可以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方网站“研究与统计”栏目“《声音》”专栏查看历史文章)

  来稿请发送至voice@amac.org.cn,邮件主题为“《声音》投稿”,邮件正文请标明投稿机构或个人姓名、联系方式。

  欢迎行业专家同仁不吝赐稿,共同把《声音》打造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交流平台,为建设一个强大的资产管理行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九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