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力协契抗疫情

守望相助 共盼春来!平安基金战“疫”实录
时间:2020-02-27

  【编者按】在抗击疫情中,基金管理公司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驰援疫区;另一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证监会的要求,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坚守工作岗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过硬的专业能力顶住基金运作运营的各种考验,维护市场及各项业务平稳运行,切实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转载自中国网

  守望相助,共盼春来!平安基金战“疫”实录

  庚子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虽无法像医务人员一样站在一线为患者提供援助,但作为公募基金管理人,平安基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全体员工用行动,在积极保障员工安全和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转的同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积极做好投资引导和服务,为抗击疫情献上绵薄之力。

  搭建职场“金钟罩”,保障日常业务稳健开展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组织有力、管理有序、执行到位,春节期间,公司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执行小组。综合管理部将“保障员工健康”列为工作顺利开展的重中之重。

  为了保证员工安全,在行政保障和医疗应急方面,在平安集团的指导下,平安基金建立造职场“金钟罩”,对严控日常职场出入人员,保证防护物资供应,以及员工就餐和出行安全等方面做了有序安排。

 

  图一:严控出入人员、体温检测

  

  图二:随处可见的感应消毒液和医疗废物垃圾桶

  运营支持方面,在为应对防疫期间节假日调整对基金运营提出的新挑战,保障节后首个工作日的平稳运营,1月27日,得知延长假期后,运营部门马上组织和协调人员紧锣密鼓分析、处理延长假期对基金运营产生的影响;1月30日,第一批同事到公司处理工作,在充分遵守公司防控要求基础上,正常开展工作;2月3日,是延长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运营伙伴们采取“现场办公+远程协同”模式,严阵以待,加班加点,有效保障当日交易、估值、注册登记业务的有序平稳运行……平稳运营的背后,凝聚着的是平安基金运营伙伴们假期里不舍昼夜、加班加点的辛勤付出。

 

  图三:假期里,公司创造隔离区,第一批运营员工到岗工作

  业务开展方面,疫情期间,充分借用集团金融科技优势,也得益于公司一直以来的智慧办公系统上的部署,确保在防范疫情的前提下,平安基金响应号召线上办公,迅速转变服务模式积极组织线上投教路演,创新销售方式,截至2月底,利用线上工具组织线上投教及路演近400场,线上总覆盖人数超15万。此外,面对客户对投研观点和投资建议的需求,各销售团队主动通过微信、邮件及电话会议等方式与客户分享疫情后的市场观点、资产配置策略等,提升客户对疫情后市场的理性判断,避免因市场恐慌而造成大量的赎回。

  

  图四: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的产品路演

  欣慰的是,辛勤的付出没有白费。全体平安基金人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起赢得了这场难能可贵的“开门红”,公司公募产品规模、新发产品规模不断创历史新高。

  心系疫情,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家云办公的这些日子里,平安基金人也心系疫情。

  公司捐赠300万元,员工捐赠30万元……疫情之下,两个“3”凝聚起平安基金和平安基金人的爱心。

  1月26日,湖北省发布疫情防控捐赠方式后,平安基金立即启动决策程序,积极响应援助号召,捐款3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随着疫情发展,一线医务工作者医疗物资紧缺的问题始终牵动着全社会的心。2月18日,平安基金在全体员工中发起抗疫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近30万元,款项全部用于向武汉金银潭医院定点捐赠疫情防护物资,及时缓解一线医务工作者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已完成大部分防疫物资的采购,还有部分在采购当中,平安基金人依然奔走在积极搜寻医疗物资的路上。

  

  共担风雨,同舟共济。平安基金是第一批响应援助号召,也是行业首批发起员工募捐的基金公司。平安基金愿与武汉人民,与奋战在一线的全国医护人员一起共克时艰,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坚守公募管理人使命,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受疫情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承压。作为公募基金管理人,平安基金有义务、有使命需维持资本市场稳定,传递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

  2月4日,平安基金公告,宣布出资3000万元用于认/申购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同时鼓励公司员工,特别是基金经理、管理干部积极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并长期持有,以稳定受疫情影响的资本市场,彰显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信心。上述认/申购已于2月18日完成。

  

  此外,平安基金还积极和自觉参与到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行动中。2月4日,平安通过官方微信号及各主要财经媒体发表市场观点,建议投资者在当下市场波动时刻,牢记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提振投资者信心,传递正能。

  

  苏轼在湖北黄冈曾写过一句词,“料峭春风吹酒醒,山头斜照却相迎”。虽料峭寒风仍在,但春日斜阳的笑脸已开始温暖大地。

  虽然2020年的冬天带来了很多悲痛,但有千千万万的个人和企业,在用默默努力,传递温暖。

  虽然每个个体,每家企业都只是这世间微小的一份子,但众多民众、众多企业凝聚起来的星星之火,一定能成为燃燃火焰,用光和热驱散瘟疫。

  平安基金也将发挥金融机构的使命和担当,与全市场一起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共盼春来,为人民康复,百业复兴而携手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