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风貌

【公募观点】博时基金:我国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 资产配置蓄势待发
时间:2020-05-05

   5月4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对支持经济复苏、加快中小银行改革发展、打击资本市场造假行为等工作作出了部署。我们认为,此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传达了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和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明确信息,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推动社会资金转化为投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稳预期、扩总量、分类抓、重展期、创工具”的宏观经济政策,对于降低疫情冲击、化解经济下行压力具有积极意义,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使得我们对于克服诸多挑战、实现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保持了坚定信心。

  我们认为,当股市、债市、汇市同时面临全球流动性收缩与盈利下滑的双重冲击时,稳预期、扩总量的宏观总量政策首先维持了流动性的充裕,确保了金融市场交易职能的发挥。随着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面临的国际挑战必然越来越大。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增强实力才能谋求公正合理的外部发展环境。对此,我国政府已经有充分认识,做出了明确的工作部署。稳预期、扩总量的宏观总量政策维持了流动性的充裕;分类抓、重展期、创工具的微观结构政策,则有针对性地为实业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创造了友好的环境,帮助它们渡过难关,实现健康发展。应该看到,我国经济仍然具有巨大增长空间,保持健康发展的韧性强。同时,我国已经率先实现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经济活动正在全面恢复。同时,今年以来公募基金的发行规模不断走高,资金通过公募基金进入市场的现象较为明显,预计未来公募基金的募集规模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放眼未来,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坚持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方向不会改变。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我们认为二季度A股交易面总体呈现中性,市场估值稳定,内部估值结构有很强的延续性,以内需逻辑下的成长板块为主,电子、传媒、农林牧渔、计算机、银行、房地产、医药等内需导向性行业盈利预期仍持续上行。随着国内经济先行重启,政策节奏与力度持续加码,对资产配置的影响是“蓄势待发”。

  随着疫情的好转,博时基金将继续保持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坚定信心,牢记信托责任,秉承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使命,通过长期投资、价值投资,为投资者做好资产管理和财富增值,吸引更多社会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为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