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中国基金业20周年纪念书籍《基金》出版发行
时间:2019-02-01
  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编写,中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基金业20周年纪念书籍《基金》正式出版发行。
  纪念书籍的编写工作是中国基金业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书籍由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资深人士组成编委会和由专业人士组成编写团队,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对超过50位行业从业者进行采访,包括原证券和金融机构监管者、第一代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从业者、银行从业者等,并向全行业征集了写作素材,通过还原受访者回忆的方式,对行业发展20年的史料进行了丰富和充实。
  《基金》全书近45万字,分为九章,以基金业制度建设、改革开放、探索创新等重要事件为坐标节点,描述了行业从起步探索到规范化发展,再到与国际金融市场逐渐接轨、不断走向成熟的发展历程,在中国资本市场近40年的历史长卷中,勾勒出中国基金业的生长路径。书籍不仅对行业20年的发展成绩进行了记录,也对行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揭示和反思。书籍既是对过往的总结与回顾,也希望为行业后来人提供参考与借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