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与教育扶贫双推进 党建促脱贫攻坚谱新篇

产业与教育扶贫双推进 党建促脱贫攻坚谱新篇
——基金业协会开展“汾西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党员干部代表赴协会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汾西县开展“脱贫攻坚暨主题教育交流”党日活动,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带队。
    10月26日,协会党员干部与太阳山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党建交流活动,学习基层组织利用电子化平台加强党员管理,调动党员学习工作积极性,落实组织制度的优秀经验,了解当地机关公务事务以人民为中心开展的便民服务、为民解忧的改革举措。会后,协会党员干部参观了洪昌公司屠宰分割生产线和熟食调理品加工项目。
 

 


   
     10月27日,协会党员干部前往汾西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凤祥幼儿园了解当地儿童早期教育及素质教育各方面情况及,查看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当地开展的亲子阅读项目,为协会更好地落实精准教育扶贫战略,探索扶贫扶智的教育扶贫的新途径提供了较好的参考案例和工作思路。
 

  
    随后,协会党员干部实地查看了协会及行业机构帮扶捐建的300KW “光伏农场”项目、150万斤的农产品储藏冷库项目以及以消费扶贫模式认养的玉露香梨种植基地;前往汾西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汾西特色农副产品电商销售情况和基金行业支持的消费扶贫工作进展,并考察了文旅扶贫相关项目。

 


   
     27日下午,协会党员干部与汾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领导及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主题教育交流座谈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破解问题的办法措施等方面,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分享结合实际做好主题教育的实践经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工作相结合,把基层党建交流和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切实行动,增强打赢三大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产业就业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的“造血式”扶贫新方法、新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中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