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关于征集私募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1-05-13

各私募基金管理人:

  为了引导鼓励行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宣传推广行业责任投资文化,协会依托行业机构和专业研究机构,自2018年起开展了私募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年度报告的研究编撰工作。在总结过去三年工作经验基础上,今年拟继续编撰发布《私募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案例报告》。按照报告编写工作部署和计划,拟于近期向行业机构征集私募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已在协会完成登记且至少有一只正在运作的私募基金产品的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含PE、创投、并购、母基金)和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管理人。
  二、报送要求
  (一)案例材料需真实、客观、准确、完整,无虚假记载或误导性陈述。案例主题和框架格式(见附件1)。请机构根据实际情况报送,一家机构可报送多个案例。
  (二)请机构将案例材料以Word文本通过附件发送到协会邮箱pfforum100@amac.org.cn,邮件标题以“机构名+机构登记编号(P码)+社会责任案例报送”命名。
  (三)今年案例报送请于2021年5月31日(周一)前提交。
  (四)机构报送案例需同时提供承诺函(签字盖章),模板(见附件2)。
  三、案例筛选
  协会将对机构报送的案例进行筛选,一是根据报送案例的机构合规性、主题契合度、实践成果价值、文稿质量等维度进行初步评选。二是组建案例专家咨询组,对初步入围的案例进行分级,预设评选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修改后通过。再将通过的案例,根据各个主题需要的案例数量来平衡发布顺序。
  四、案例运用
  机构报送的案例材料将用于《中国私募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报告(2021)》的研究编撰工作。案例征集和发布依据“定期征集、滚动发布”的原则,自2021年6月起,每一至两个月发布一期,原则上每个主题可成一期。经整理汇编后的案例,如被采用,将通过协会官网和官微平台发布。协会将对机构报送的相关材料严格保密并仅用于研究,编辑完成的案例,如确定对外发布,将请机构确认。 
  联系人:陈老师 pfforum100@amac.org.cn
  (如需咨询,邮件标题以“社会责任案例咨询”命名)
   
  附件:1. 案例编写说明
            2. 承诺函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