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及专委会工作会议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委会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时间:2019-06-11

  6月1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在安徽合肥召开行业研讨会。会议由专委会主席赵令欢主持,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专委会委员安红军、张维、王晓波及委员单位委派代表、特邀行业机构代表等出席会议,协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近期专委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关于《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发展报告2018(综述总论篇、并购基金篇)》(简称“行业发展报告”)和《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报告2018》(简称“社会责任报告”)两项课题研究成果情况,委员单位招商局资本、并购公会、基石资本相关负责人汇报《行业发展报告》进展情况,委员单位凯雷投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社会责任报告》相关情况。《行业发展报告》在2018年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调整报告框架并优化数据构成,旨在更全面、客观地展现私募股权基金的行业全貌及相关细分领域的阶段性发展特点,为政府部门和行业机构提供决策参考依据。《社会责任报告》将通过问卷调查及访谈调研的形式,梳理汇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情况,整理相关典型案例,更加生动地展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创新性尝试和社会贡献。会议认为,经过前期课题小组的研讨,两项工作目前已形成阶段性的成果,建议在吸收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后,不断完善,并按照工作计划继续推进。

  会议还围绕科创板和注册制改革、并购基金运作环境和困难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会议认为,科创板尤其是注册制试点的推出将促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改革和完善,畅通并购基金的退出渠道。会议强调,并购基金的发展离不开规范透明、开放包容的行业政策环境,呼吁坚持基金的税收中性原则,鼓励长期价值投资。会议还讨论了并购基金海外投资、行业募资以及与政府引导基金的合作等问题。

  

  陈春艳秘书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当前全球各经济体的创新能力及科技发展水平成为国家竞争实力的关键因素,资本市场对并购基金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并购基金无论是跨境投资运作、助力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还是践行社会责任投资,都应该坚守价值投资,不忘初心,协力共进。她还强调,专委会作为行业的重要智库,要及时反映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积极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