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会及监事会工作会议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9-01-23

  201912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2018年度财务决算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和《2019年会费减免计划》等三项议案。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同志主持会议,并向理事会做了2018年度协会工作报告。协会肖风监事长做了监事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2018年的工作。会议认为,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健全现代行业协会治理体系,强化行业自律自治,深化行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2018年以来,行业基础制度建设不断推进,自律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AMBERS)运行稳定,行业服务稳步提升;纪念行业20周年系列重大活动圆满完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国际投资基金业协会(IIFA)年会及第23届亚洲大洋洲地区投资基金业协会(AOIFA)年会成功举办,行业双向开放进一步扩大。截至2018年底,在协会自律管理下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50.5万亿元,在协会注册的基金从业人员达52.9万人。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在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累计投资于境内未上市未挂牌企业股权、新三板企业股权和再融资项目数量达9.52万个,为实体经济形成股权资本金5.22万亿元;私募基金投向境内未上市未挂牌企业股权的本金新增9656亿元,相当于同期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的6.3%,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资本金,有力推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增长。

  会议提出,2019年,协会要继续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为重点,按照现代社会组织要求,继续加强协会组织能力建设,全面提升自律服务效能,引导行业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协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从严治会,励精图治,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会员服务能力与自律管理水平,切实防范行业风险,全力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行业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决定,减免私募创投机构、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和地方协会,以及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等会员2019年年会费3000万元。

  协会49名理事及授权代表和12名监事及授权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证监会机构部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理事会。同日,协会还举行了战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预算与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附件下载: